巫婆的小茶园子

学习精准的表达

视听感觉

之一:前些日,看了63版的评剧《花为媒》, 被里面李茂林的一句“厌气”,笑到了。它讲李茂林在知道女儿李月娥已拜过堂后,遂改主意,同意了婚事,其老婆王氏一听乐了,夸他:“唉呀,你真可人疼啊!”那李老爷却傲骄的把头一扭,回道:“厌气!”呵,笑喷,像极了年轻人斗嘴撒娇时常说的“讨厌”,可偏偏是两撇胡子的老头子说的,很有意思。

之二:又重看了一遍韩国电影《七号房的礼物》, 仍又哭的一塌糊涂,边看边哭,也推荐大家看。若心情不好又觉压抑的人,更要看, 看了,流些眼泪,悲过了伤,相比剧中之情之事之人,也就不觉得自己的事情有多悲伤了, 会从伤心处,生出活着的力量和温情。

之三:《女巫布莱尔》,是以记录片的拍摄手法呈现,一直是晃动着的镜头和絮叨的话,不是我喜欢的那种悬疑片,看了一半,心生烦躁,放弃了,直接快进到最后。需要有足够耐心和好奇心的人看,实践证明,我没耐性。

之四:偶尔看浙江台的《中国新歌声》,喜欢上一个叫郭沁的小女生。她和周深合唱的《大鱼》,初听貌似平淡,却越听越有味道,会被打动,有余音绕梁之感。仿佛是一束缓缓打开的花,有慢慢的惊艳。正如盲选时陈奕迅的评价,说她是开在人行道缝隙中的一朵雏菊,有一种清新之美。

之五:《127小时》,很震憾的一部片子,根据真人真事改编。帅气的男主角,激情的音乐,动感的画面,明信片般的风景,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。命运之手,推动命运之石,滚滚而来。所谓命中注定,是不能预料之事的如约而至,所谓绝处逢生,是身处绝境仍心存生的意志。男主角亚伦最后的那句:“不能停下来”,印象深刻。

之六:昨天,寻了部日本电影《寻访千利休》,全片围绕禅茶意境美学展开。片中一举一动,一言一语,一花一木,皆尽显简静安稳之美,亦会有回神惊觉之感,不可言说。唯有看了,方能了解,并要有叹息, 而此时,话语是多余的。另,特别推荐喜欢摄影的朋友看,以及其他有朴素之心的人。

2017.10.17.        应而不藏

评论(9)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