巫婆的小茶园子

学习精准的表达

存稿之一二三

之一.2016.6.2.

看张嘉佳的《从你的全世界路过》,会觉得自己过的不精彩,温吞着,如一杯白开水。可是,太过精彩的人生,是不是也承受不来,这世界是平衡的,翘起一边,总会有另一边跌落。所以,温吞着,普通着,混迹于人群,消散于大众,识几个寻常朋友,闲聊闲逛。虽不精彩,又相貌平平,但,挺好。

之二.2016.6.27.

每个人身上都有一种执拗,但却容易忽略。而更多的时候,我们总会发现并强调别人的执拗,而忘记了自己的。连说这人真倔的话,也变得理直气壮,仿佛是一种缺点,应要修正和不能容忍的。但我们自己也一样。所以,以此来判断谁是谁非,总是不大准确。最好的办法,则是接受这种执拗,并不把它当成一种执拗,只当成是一种平常的表达。这样,别人也以此待你,你也会心感欣慰的。

之三.2016.7.11.

写字,时常会觉得自己格局太小,又过吃力。仿佛举刀时,已看到刀锋的钝涩。所以,几笔下来终说不到点儿上,模糊着,不精不准,连自己都不喜欢。还是看书太少吧。

2019.3.11.      翻箱倒柜

评论(6)

热度(37)